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老火网-中国装饰行业门户
装饰平台中装爱墙老火论坛
  首页 | 论坛 | 手册 | 爱墙 | 业务 |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28007|回复: 138

[版务] 装修问题专栏——施工过程中的一切疑虑,尽可提出!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07-5-22 03:1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装修问题专栏——施工过程中的一切疑虑,尽可提出!

请将问题阐述清楚,如有可能,附照片更好!

本贴严禁灌水!!违者删贴、严重者扣分!谢谢合作!!
发表于 2007-5-27 17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
请教关于地面和台阶的材料

我家120平米错层结构 客厅比其他房间低2个台阶
请教阿亮:1、客厅与饭厅、过道全用地砖还是全用强化地板,效果更好?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2、用地砖或地板,台阶应分别选用什么材料合适?
谢谢~送上户型图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7-5-27 23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请教关于地面和台阶的材料

jollyt wrote:
我家120平米错层结构 客厅比其他房间低2个台阶
请教阿亮:1、客厅与饭厅、过道全用地砖还是全用强化地板,效果更好?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2、用地砖或地板,台阶应分别选用什么材料合适?
谢谢~送上户型图
1、用地板或者地砖,要看楼主的楼层高低和采光效果,楼层越高,采光越好,可以采用地板作为地面材料,否则反之;
2、如果用地砖,台阶用大理石效果会更好,如果用地板,全用一样就可以了,只是收边条一定要用好的(如铜条)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6-10 11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装修问题专栏——施工过程中的一切疑虑,尽可提出!

请教玻璃地面的做法,抬高150,上面要走人。详细的施工图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6-10 14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装修问题专栏——施工过程中的一切疑虑,尽可提出!

asu wrote:
请教玻璃地面的做法,抬高150,上面要走人。详细的施工图。。
施工图我没有.
如果是玻璃底下藏灯的话,可以用不锈钢做骨架(框架),上面镶嵌钢化玻璃就可以了~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6-12 22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装修问题专栏——施工过程中的一切疑虑,尽可提出!

请教阿亮

我的卧室想做地台,同时还要安排一个书柜,一个衣柜,一张书桌
设计师提供了两种方案
1,地台20CM,床和书柜放地台上,书柜放下面,地台用木龙骨做,地台做成抽屉。
2,地台40CM,床和书桌放地台上,打个凹槽当成座位(表说日本风,这是回归汉朝,嘿嘿~~),衣柜和书柜放在地台外。为了节约成本,地台打算用砖砌20CM,再用木龙骨起20CM,上面20CM打算做两个大抽屉。

不知道这两种方案哪种好一点?
谢谢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7-6-13 01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装修问题专栏——施工过程中的一切疑虑,尽可提出!

eluna wrote:
请教阿亮

我的卧室想做地台,同时还要安排一个书柜,一个衣柜,一张书桌
设计师提供了两种方案
1,地台20CM,床和书柜放地台上,书柜放下面,地台用木龙骨做,地台做成抽屉。
2,地台40CM,床和书桌放地台上,打个凹槽当成座位(表说日本风,这是回归汉朝,嘿嘿~~),衣柜和书柜放在地台外。为了节约成本,地台打算用砖砌20CM,再用木龙骨起20CM,上面20CM打算做两个大抽屉。

不知道这两种方案哪种好一点?
谢谢
建议用第一种方案,以后可变动性大一些,而且高度符合一般的安全系数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6-13 22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装修问题专栏——施工过程中的一切疑虑,尽可提出!

广东阿亮 wrote:
建议用第一种方案,以后可变动性大一些,而且高度符合一般的安全系数!

谢谢阿亮
但是因为我想地台全部靠墙,所以采用第一种方案,我的书桌没法靠窗放置..仍然很犹豫……

40CM的地台的确是太高了,可是我又不想看见卧室里有椅子的存在……

郁闷啊郁闷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7-6-14 00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装修问题专栏——施工过程中的一切疑虑,尽可提出!

可以根据你的喜好和使用方便设计,但是如果40公分高的话建议设一步台阶,这样就是每20公分一步台阶了,也安全一些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7-6 11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装修问题专栏——施工过程中的一切疑虑,尽可提出!

阿亮
  我想问一下
  我是装饰公司的,前些时间我看工人师傅把灯直接装在了铝扣板上,不知道这样做行不行,是45元钱左右的吸顶灯。
  还有在装排气扇的时候铝扣板的平整度发生了变化,中间留出来一条缝子,虽然业主没说什么,可我心里边总觉的不好,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整一下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7-7-7 23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装修问题专栏——施工过程中的一切疑虑,尽可提出!

duyinyu126 wrote:
阿亮
  我想问一下
  我是装饰公司的,前些时间我看工人师傅把灯直接装在了铝扣板上,不知道这样做行不行,是45元钱左右的吸顶灯。
  还有在装排气扇的时候铝扣板的平整度发生了变化,中间留出来一条缝子,虽然业主没说什么,可我心里边总觉的不好,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整一下。
应该有灯座吧?还有铝扣板上应该有木板预制一个灯框,以后就是维修拆卸也不会影响效果的,同时也避免了装灯时可能破坏到的缝隙和平整度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7-9 16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装修问题专栏——施工过程中的一切疑虑,尽可提出!

想了解下 踏踏米 的安装工艺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7-9 22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装修问题专栏——施工过程中的一切疑虑,尽可提出!

阿亮,你好
第一次来这里,我真准备装修,但遇到了一个问题:开发商把我的两个卫浴全部弄成了马桶的排水方式,但我想客卫装蹲便,装修公司说这样就必须讲地面抬高30厘米左右,我想知道:
1、不抬高就不能解决吗
2、抬高地面的话,是局部(蹲便处)抬高还是全部抬高,我客卫要安装淋浴;
3、有没有更好的办法

谢谢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7-7-10 11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装修问题专栏——施工过程中的一切疑虑,尽可提出!

明天的故事 wrote:
阿亮,你好
第一次来这里,我真准备装修,但遇到了一个问题:开发商把我的两个卫浴全部弄成了马桶的排水方式,但我想客卫装蹲便,装修公司说这样就必须讲地面抬高30厘米左右,我想知道:
1、不抬高就不能解决吗
2、抬高地面的话,是局部(蹲便处)抬高还是全部抬高,我客卫要安装淋浴;
3、有没有更好的办法

谢谢
你好!
马桶的排水方式,是目前几乎所有房产所采用的,因为蹲便排水只是业主自己需要才改造的。
而改造的办法有:
1、和楼下协商,在自己的楼板上开孔,在楼下做防臭弯头,这样就不用抬高地面了!但是否能协商好是本次改造关键!而且防水要做的非常好!
2、按楼上装修公司所说的做,局部抬高,厚度尽量控制在最小;
3、不改造就是最好的办法!8D8D8D8D
谢谢你的提问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7-14 08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装修问题专栏——施工过程中的一切疑虑,尽可提出!

广东阿亮 wrote:
应该有灯座吧?还有铝扣板上应该有木板预制一个灯框,以后就是维修拆卸也不会影响效果的,同时也避免了装灯时可能破坏到的缝隙和平整度。
灯是直接装在了扣板上,不过灯的重量是很轻的,所以说应该没问题的,就是想问下这样做是不是不合理,按理说灯是应该装在龙骨上的吗。
排气扇的位置是留龙骨制的一个框子,大小是和面板刚刚好,可是在装后边的软管的时候才发现孔好像要大一点才行,不过只有那么大的孔就往里边塞,结果扣板的平正度就破下了。关于这个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7-7-14 23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装修问题专栏——施工过程中的一切疑虑,尽可提出!

duyinyu126 wrote:
灯是直接装在了扣板上,不过灯的重量是很轻的,所以说应该没问题的,就是想问下这样做是不是不合理,按理说灯是应该装在龙骨上的吗。
排气扇的位置是留龙骨制的一个框子,大小是和面板刚刚好,可是在装后边的软管的时候才发现孔好像要大一点才行,不过只有那么大的孔就往里边塞,结果扣板的平正度就破下了。关于这个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?
灯最好加固一下,否则改天掉下来没砸坏,人倒是吓坏了!!:O):O)
排气扇的孔边上最好收紧一点,一是堵住气不往外跑,一是扣紧一些可以减少扣板的空隙,这样平整度应该好一些, 如果已经破坏了,就在叫工人修好吧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7-7-14 23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装修问题专栏——施工过程中的一切疑虑,尽可提出!

duyinyu126 wrote:
灯是直接装在了扣板上,不过灯的重量是很轻的,所以说应该没问题的,就是想问下这样做是不是不合理,按理说灯是应该装在龙骨上的吗。
排气扇的位置是留龙骨制的一个框子,大小是和面板刚刚好,可是在装后边的软管的时候才发现孔好像要大一点才行,不过只有那么大的孔就往里边塞,结果扣板的平正度就破下了。关于这个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?
灯最好加固一下,否则改天掉下来没砸坏,人倒是吓坏了!!:O):O)
排气扇的孔边上最好收紧一点,一是堵住气不往外跑,一是扣紧一些可以减少扣板的空隙,这样平整度应该好一些, 如果已经破坏了,就在叫工人修好吧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7-24 09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装修问题专栏——施工过程中的一切疑虑,尽可提出!

广东阿亮 wrote:
灯最好加固一下,否则改天掉下来没砸坏,人倒是吓坏了!!:O):O)
排气扇的孔边上最好收紧一点,一是堵住气不往外跑,一是扣紧一些可以减少扣板的空隙,这样平整度应该好一些, 如果已经破坏了,就在叫工人修好吧!
呵呵
谢谢了呀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7-25 09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装修问题专栏——施工过程中的一切疑虑,尽可提出!

亮哥哥也坚持到2007年了啊
和心版一样
都是好人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8-6 11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装修问题专栏——施工过程中的一切疑虑,尽可提出!

阿亮斑竹:
       你好,我家客厅的地砖铺得很糟糕,高处和低处相差2。7厘米,因为老公太忙,都是我来负责装修的,可装饰公司的老板就是说没问题,铺地砖花了10000元呢,想求助斑竹,铺地砖有没有相关的规定,有没有相关的部门来管理,我该怎样和装饰公司交涉呢。多谢帮助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7-8-6 16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装修问题专栏——施工过程中的一切疑虑,尽可提出!

jsxzgxh wrote:
阿亮斑竹:
       你好,我家客厅的地砖铺得很糟糕,高处和低处相差2。7厘米,因为老公太忙,都是我来负责装修的,可装饰公司的老板就是说没问题,铺地砖花了10000元呢,想求助斑竹,铺地砖有没有相关的规定,有没有相关的部门来管理,我该怎样和装饰公司交涉呢。多谢帮助。
2.7?天呀?会不会贴砖?
找建委的家装管理办公室和315质量管理部门,还有书店有卖《建筑装饰质量验收标准》的书,可以买来参考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8-7 00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装修问题专栏——施工过程中的一切疑虑,尽可提出!

广东阿亮 wrote:
2.7?天呀?会不会贴砖?
找建委的家装管理办公室和315质量管理部门,还有书店有卖《建筑装饰质量验收标准》的书,可以买来参考!
谢谢斑竹,315说问不了,没有相关法规和职权,今天联系过装饰装修协会,工作人员告诉了我相关检验条例标准,但说要先让质检部门检测,再去找仲裁委仲裁,如果对方不理会,就只有告他了,但这样太耗费时间精力,房子还不能用,受损失的还是消费者,朋友们也说告了也没用,他不赔偿重新注册个公司照样干,就是天天找他也没用,像这样的事多了.真的会这样吗?我该怎么办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8-8 15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装修问题专栏——施工过程中的一切疑虑,尽可提出!

jsxzgxh wrote:
谢谢斑竹,315说问不了,没有相关法规和职权,今天联系过装饰装修协会,工作人员告诉了我相关检验条例标准,但说要先让质检部门检测,再去找仲裁委仲裁,如果对方不理会,就只有告他了,但这样太耗费时间精力,房子还不能用,受损失的还是消费者,朋友们也说告了也没用,他不赔偿重新注册个公司照样干,就是天天找他也没用,像这样的事多了.真的会这样吗?我该怎么办?
找媒体给他暴光~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8-15 16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装修问题专栏——施工过程中的一切疑虑,尽可提出!

jsxzgxh wrote:
阿亮斑竹:
       你好,我家客厅的地砖铺得很糟糕,高处和低处相差2。7厘米,因为老公太忙,都是我来负责装修的,可装饰公司的老板就是说没问题,铺地砖花了10000元呢,想求助斑竹,铺地砖有没有相关的规定,有没有相关的部门来管理,我该怎样和装饰公司交涉呢。多谢帮助。
        我的问题经过协商解决了,装饰公司赔我一半的砖钱,没办法,只能这样了,地砖下都是水暖的管子,看来重铺是不太行,谢谢斑竹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8-15 16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装修问题专栏——施工过程中的一切疑虑,尽可提出!

xjcx73 wrote:
找媒体给他暴光~~~
       再此也谢谢XJCX73的帮助.谢谢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8-15 16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装修问题专栏——施工过程中的一切疑虑,尽可提出!

jsxzgxh wrote:
       再此也谢谢XJCX73的帮助.谢谢
不客气,有事说出来大家帮你一起出主意~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9-9 20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装修问题专栏——施工过程中的一切疑虑,尽可提出!

请问阿亮,墙面用双飞粉+108胶水\水性腻子\墙衬,哪个好?各有什么优缺点?尽量详细点.谢谢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7-9-10 00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装修问题专栏——施工过程中的一切疑虑,尽可提出!

hmwwww wrote:
请问阿亮,墙面用双飞粉+108胶水\水性腻子\墙衬,哪个好?各有什么优缺点?尽量详细点.谢谢!!
1、关于双飞粉
双飞粉也叫“大白粉”,主要成分是重质碳酸钙,重质碳酸钙也简称为“重钙”,通常用作填料,广泛用于人造地砖、橡胶、塑料、造纸、涂料、油漆、油墨、电缆、建筑用品、食品、医药、纺织、饲料、牙膏等日用化工行业,作填充剂起到增加产品的体积,降低生产成本。
2、批墙用108胶水是一种新型建材,甲醛含量极低。可惜市场上大多数是冒牌货,新瓶装旧酒,仍然是含有高浓度甲醛的107胶水。107胶水是用胶丝(聚乙烯醇)加甲醛在反应壶中聚合而成。
真正的108胶水,不但甲醛含量低于国家环保标准,而且防腐剂含量极低。由于这个原因108胶水使用有效期半年,在非空调环境中贮藏,有效期只有三、四个月。而107胶水的有效期在一年左右。
3、水性腻子粉发明专利是以水泥(2-95%)和碳酸钙粉(5-98%)为主料,在每1000公斤上述主料中加入部分碱化型烯醇粉(1-25公斤),纤维素醚(0.2-6公斤)再分散乳胶粉(1-50公斤)三者中的一种或一种以上为添加剂,经复配搅混而成。腻子粉配料的具体组合及配比,视使用对象及质量要求可适当调整。本发明具有无毒、无味、无甲醛有毒气体释放,而且制备工艺简单,成本低、强度高,与基层附着力强,耐水性好,抗开裂和施工方便等特点。
4、墙衬是821腻子的一种最佳替代产品,其关键原料为进口产品。墙衬和821腻子有着明显的优劣差异。
墙衬所具有的优点:
1)附着力强,粘结强度高,有一定的韧性,透气性好。
2)受潮后不会出现粉化现象,具有较强的耐水性。
3)使用墙衬时的墙面不会出现开裂、起皮、脱落等现象。
4)使用墙衬的墙面手感细腻、观感柔和、质感好。
5)使用墙衬的墙面污染后可以直接擦洗或直接刷涂内墙漆。并能提高涂料的性能和使用寿命。
6)再次粉刷内墙时,无需铲除墙面,直接刷涂内墙漆。
7)墙衬为环保型材料,对室内空气不产生任何污染。经过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院测试,墙衬中不含苯、二甲苯、甲醛等有毒物质,对人体无害。
因此,墙衬是墙体与涂料的最佳结合层。 由于目前建材家装市场非常混乱,已经出现了大量仿造产品。虽然很多厂家打着墙衬的旗号,但是实际上却只是821腻子或耐水腻子换了一个包装,实质并没有什么改变,但价格却比原来提高了不少。因此,在这里提醒消费者,在装修时切记索要保证卡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9-10 15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装修问题专栏——施工过程中的一切疑虑,尽可提出!

十分感谢阿亮!冒牌货太多了真叫人难以辨别真假啊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7-9-14 09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装修问题专栏——施工过程中的一切疑虑,尽可提出!

阿亮:请问衣柜门用木芯板打底,饰面板与木芯板之间胶水要不要满刷?怎样防止翘曲?谢谢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网站声明:本站为非营利性质的交流平台,网站只为网络用户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内容由网友自行发表或上传,其内容亦不代表本站立场。发表人文责自负,应自行审查其发表内容的合法性(包括但不限于符合知识产权法规要求),不准用户发表任何违反中国法律的内容,不准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上传任何涉及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内容,除非内容完全由您个人创作或您得到了版权所有者的授权。如果您认为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,或者有其他站务事宜,请与本站网管联系。网管邮箱:webmaster@roomage.com,网管QQ:291016351

手机版|Archiver|中装网  

GMT+8, 2019-3-27 10:23

Powered by Discuz

© 1998 中国装修论坛.

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313号

返回顶部